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豆皮壽DIY

上個禮拜的某一天正在苦思要準備什麼晚餐, 突然靈光一閃憑著依稀的印象決定來做豆皮壽司,
為什麼呢? 因為不用大動鍋鏟又無油煙……省時又省事, 最近好像對做飯少了那麼一點動力,
常常煮了中餐晚餐就懶的動手了….豆皮壽司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比較有動力,哈哈~,不囉唆了直接分享作法


準備材料:

豆皮一包  (有很多種品牌/豆皮張數不同/超市有賣)
煮好的米飯  (份量隨意/自行斟酌)
花椰菜   (我用半油水拌點薑末悶煮熟)
   鬆    (品牌口味隨意/我是用媽媽愛心牌….)
吻仔魚    (已經炒香炒好的)
紅蘿蔔末少許 (因為切的很細所以直接用)
黑芝麻少許     (豆皮壽司包裡面附贈的)
鹽巴少許    (份量隨意/自行斟酌)

作        法 :

1.豆皮先用溫熱水燙一下去油,再放進電鍋蒸一下下,取出放涼
(豆皮包背後說明是說直接將塑膠真空包泡到熱水裡隔水加熱….但是我心裡還是會怕怕所以我沒這樣做…..)

2.趁著米飯的熱氣在依序放入花椰菜碎、吻仔魚、紅蘿蔔碎、香鬆拌勻,試一下味道不夠再添加少許香鬆、鹽巴…..

3.將拌勻調好味道的米飯裝入豆皮裡並裝飾上黑芝麻就完成嘍~

附帶說明:

1.我買的豆皮包裡除了附加一小包黑芝麻外還有一小包醋,因為我做的是我們家的口味,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豆皮壽司….我怕味道會不合(不是我能掌握的….)所以這次我沒用,下回再來試試用醋水加米飯的….

2.我發現吻仔魚加綠花椰味道很合,我也曾經把它用海苔捲成海苔壽司,也很好吃哦~

好了,以上是我小小的分享~
希望哪天有人也像我一樣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可以提供小小的點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