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寫在女兒三歲之前

十月底左右柔恩開始會跟著CD唱兒歌、喜歡數數字和疊積木……

我很喜歡柔柔唱歌的模樣,剛開始她只跟得上每句的最後一個字,漸漸的進步到可以跟上節奏,現在已經有兩三首兒歌可以完全從頭到尾唱完,她最愛拿著那本歌本坐在我的腿上和我一起邊唱邊看有時還會加上些簡單的動作,我現在覺得孩子的歌唱聲、數數聲真的是媽媽心中最美的聲音了,和她一起唱兒歌時如果把拔也加入合唱,柔恩就會唱的更起勁笑容也會更燦爛,柔柔常會問我: ......,可不可以啊?!」後面那一句可不可以啊的語調真是可愛極了,我每次聽都會覺得: 「哇~好可愛阿~」然後順勢把柔柔抓來抱抱親親......


除了唱歌柔恩還愛上疊積木,那組積木是他還未滿一歲時我就買給她玩的,或許是當時他還小不懂的玩我怕她會被絆倒也不喜歡家裡亂七八糟所以被我收起來,直到最近才想起那組積木…… 

和她玩過幾次之後(當然也是有給她用力的拍拍手加油~)原本固定晚餐後的玩積木時間增加到白天,我和她把拔不約而同的發現孩子真的很有創造力每次疊的城堡造型都不一樣,變化性高自由不受限制,這和我疊積木時的習慣很不同,有些造型的積木我只會排固定的模式兩兩對稱,但柔恩就不同她每種都會去試一試不會受限於之前的經驗,她疊的城堡還會轉彎ㄛ……


除了欣賞每次柔恩不同的作品外還特別喜歡看她疊積木時專注的神情和靈巧的小手……而柔恩則滿足於每次我們給予她的讚美和肯定~

至於數數唸阿拉伯數字和ABC......平常只要柔恩興起就會隨口説隨口唸,她可以從一數到廿只是常常會漏掉1213ABC和ㄅㄆㄇ也可以在我的帶領下一個個接著唸出來字母歌最近也在學著哼唱......

讓我期待的是柔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夜尿在尿布上了有了姊妹的提醒我知道接下來可以開始訓練柔恩夜間不穿尿布睡覺了(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和姊妹討論過後我還是決定來製作一張防水墊好了)

還有柔恩開始會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這些是柔恩三歲前的一些成長紀錄,事實上我們剛從花蓮回來結束三天兩夜的年度家庭旅遊,柔恩也在旅遊的第一天度過了三歲的生日,一家三口簡單愉快的慶祝柔恩三歲生日,我問柔恩:柔恩你幾歲?! 柔恩:「兩歲~我說:柔恩你已經吃過蛋糕嘍~要說三歲~很快吼~我家寶貝女兒三歲了,我也要努力做個"溫柔"好媽媽~

1 則留言:

  1. 柔柔真是健康寶寶啊~~~~看著她的成長,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呢: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