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小記事99.12.04-10

12/7 星期三
  早上在我在餐桌前預習福音研習班的課程
柔恩陪在一旁專心畫畫.......

柔恩: 這是"達不ㄌㄧㄩ"~  (滿臉的興奮……)
    我: ....................  (遲疑了一下下……達不ㄌㄧㄩ????!!!)

    : !!這是在跳舞的W~  ( 看懂女兒的想像力了……)

12/8 星期四
像柔恩這個年紀左右的孩子好像都喜歡玩扣扣子的遊戲
昨晚才找出來的鋪棉背心一溜煙就被柔恩拿去穿在大熊熊身上,
我趕緊拿起相機拍下她專注的模樣 

柔恩很有創意
 除了這件背心之外她還會為熊熊帶帽子、穿襪子、穿尿褲、穿衣服…… 
最近還會和大熊熊open將、小橘子、小白熊一起玩伴家家酒的遊戲,
還會用我的語調和它們說話,
我在一旁觀察怎麼樣都覺得柔恩好可愛。

柔恩還喜歡把她的玩偶朋友全部"請上"跳跳馬和它們一起玩
我最喜歡在這個時後扮演警察
對她說:嗶嗶!!吼歐~妳三貼超載......
 因為柔恩的手還不夠長無法全部抱住玩偶們
常常會有一兩隻滑下來 
我想幫她她還不要常常搞的自己很挫折
 最後還是得要我幫她一把,
不要以為這張照片就抱兩隻玩偶
在它們中間可還被塞了兩隻小的呢?!

12/9 星期五
 我和柔恩母女倆會玩一種我取名叫咕嘰咕嘰的遊戲
這種遊戲從她還是baby時就開始了,
這個遊戲是這樣的,
我平躺在床上然後柔恩趴在我身上,
我雙手抱住她的身體左右搖擺,
嘴裡哼著自己隨意創造出來的旋律
唱著咕嘰咕嘰咕嘰~小咕嘰~
咕嘰咕嘰咕嘰~小咕嘰~ 
如此一般重複的玩

 一歲之前柔恩非常喜歡這個遊戲總是玩的呵呵笑,
最近她似乎又懷念起這個遊戲,
早上一起床就會開口說跟我她要玩咕嘰咕嘰
我其實也挺懷念的,
於是這個遊戲又開始在我們家流行起來……

不同以往的是柔柔現在已經三歲了,
她的身形已經不是baby時小小的一點點的,
現在抱住她搖晃動作會比較大,不像之前輕鬆;
不過倒是增加了另一種樂趣
 那就是柔恩會跟我一起哼唱那段我自創的小旋律 
咕嘰咕嘰咕嘰~小咕嘰~”
咕嘰咕嘰咕嘰~小咕嘰~”
柔恩總是唱的很大聲很投入
 母女倆親密互動一起歌唱……很快樂~

 

 今天下午還是飄著毛毛雨濕冷的天氣
撐著傘我還是牽著柔恩慢慢的走進圖書館
她最喜歡的"巧虎"和到地下室看(借)書 
就和我預料的一樣兒童館裡人很少不需要排隊等候看巧虎DVD,
陪柔恩看完巧虎後照例到地下室 
看看書順便找找適合柔恩看的書
適合的就順便借回家一起看
今天很特別是因為我居然在那兒發現到一本書名叫"Guji  Guji"的童書
 "Guji  Guji"??!!
不就是我和柔柔在玩的那個遊戲"咕嘰咕嘰"
咦~真的有本叫"Guji  Guji"的書耶!!
我大喜!!
大致瀏覽一下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和字數柔恩應該還可以接受(還附有中英文CD),
當下就決定把它借回家讀給柔恩聽
"Guji  Guji"/作者:陳致元/信誼出版社
對於這本叫"Guji  Guji"的童書竟然和我隨口亂取的"咕嘰咕嘰"遊戲一樣 
我感到很興奮更好奇它的故事內容,
讀過內容之後才知道
這是描述一隻出生在鴨巢從小和鴨子們一起長大的鱷魚
因為出生時發出"Guji  Guji"的聲音 
所以被取名叫Guji  Guji
 Guji  Guji和其他小鴨在鴨媽媽的疼愛照顧下健康快樂的長大
直到有一天牠遇到了牠的同類~三隻壞鱷魚
 Guji  Guji後來智取趕跑了牠們救了所有的鴨群
 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大英雄......
牠說他不是鴨子也不是鱷魚而是一隻"鱷魚鴨"~
後來繼續在鴨群裡生活成長茁壯......
 是個關於愛、包容、和自我探索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